系统谋划精心实施 新津助力城市环境高质提升

2020-10-21 16:3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明年8月在成都召开,是成都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城市崭新面貌的契机,新津作为全市15个有赛事场馆的区县之一,也作为成都最年轻的区,正全力迎接大运会召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新津区正着力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展示新津“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新形象。

按照《成都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新津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整治重点,其中重要节点为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新津客运站、高铁站、地铁站点内部及周边;重要线路为岷江大道、牧山大道、西创大道、新蒲路等道路;重要片区为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片区。同时,制定了《新津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了城市容貌整治提升、建筑立面整治提升、园林绿化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提升等12项工作任务。成立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指挥部,设立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办公室及10个工作组,明晰各个工作组工作职责,要求各工作组制定整治提升工作方案、下达工作任务,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指导、督促、通报和考评。

8月1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贾定邦主持召开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指挥部会议,副区长、副指挥长熊健、文可绪,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明确了各单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职责,并强调相关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思路,用中心城区的要求、标准和节奏工作,有责任、有感情的用心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锐平书记“要加强统筹,加强策划,以简朴、人文为目标,长短结合做好社区综合整治,改一片成一片,让群众看到变化,为赛会提供旅游目的地”重要批示,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作为一项民生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新津区结合实际情况,对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周边及岷江大道沿线环境进行全域摸排,初步确定岷江大道沿线绿化景观、建筑风貌、工地环境等需要提升改造要素。同时加强与公园城市局、文体旅局、梨花溪管委会等的对接协调,最终确定了岷江大道—新蒲路景观提升工程、水校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建设项目、邓双北路断头路建设工程、梨花北路道路建设工程等10个城市环境品质提升项目,截止目前,建设完成项目1个,建设中项目3个,方案设计中项目6个,累计完成投资1.46亿,投资完成率37.94%。

新津还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与“公园城市人人建新津最美大家创”工作充分结合,鼓励发动永商镇、水校周边企业、群众等参与到公园城市创建中来,鼓励群众对房前屋后进行清扫、对窗墙阳台进行美化,鼓励企业拆围增绿、拆墙透绿,更多的开敞城市空间,鼓励永商镇对岷江大道沿线建筑风貌进行提升改造,对脏乱环境进行节点打造,以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的方式提升岷江大道沿线环境品质。目前永商镇正在对水校门口进行节点打造,优化水校进出通道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