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店经济大会再创佳绩 锦江区引领首店新风潮

2020-10-23 21: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范瑞鸣

近日,成都第二届首店经济大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场齐聚200多个主流品牌,100余个商业项目的全球商贸招商峰会,又一次将亮眼的成绩展现在世人面前——51个服饰、餐饮、美妆、文体娱乐等领域的知名品牌与成都商业项目现场签约,品牌首店正式落户成都。

与此同时,首店经济大会上还公布了成都1-9月所落地的首店的情况:227家落户首店中,中国内地首店14家、西部首店5家、西南首店69家、成都首店139家。一个个鲜活的数字显示出成都市场在疫情冲击之下所展现出的韧性,各类首店在成都加速聚集,成都以超强的后劲,持续领衔新一线城市。

成都稳坐中西部“首店经济”的第一把交椅,锦江区则是成都当之无愧的“首店第一区”。春熙商圈的成都IFS、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王府井百货、群光广场等优质商业载体为首店的蓬勃生长提供了肥沃优质的土壤,开放、跨界、时尚的属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首店蜂拥而至。轻松、休闲、畅快的购物环境也让选择这里的“首店们”满载而归。漫步全区,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首店随处可见。越来越潮、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锦江区在不断发展首店经济的过程中,持续推动成都市商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

购物中心加持 锦江区引领成都

在此次首店经济大会上,成都远洋太古里以“优异的成绩”荣获2019-2020年度首店招引特别贡献奖。而春熙路时尚活力商圈吸引首店落户成都的重要生力军—时尚潮流地标成都IFS,2019年商场营业额近70亿元,拥有近30万VIP会员,连续6年保持双位数增长。“首店的引入能够促进商业体在趋于成熟甚至同质化的零售业中实现突破,带来新鲜的消费体验,并和所引入的首店品牌一起引领生活概念。”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助理董事兼总经理侯迅说,“国际化和多元化是我们始终追求的业态组合和品牌矩阵。现在的消费者早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的购物消费,互动体验、黑科技、新场景这些词是新一轮的潮流,也是我们在首店招引上的准则之一。”

在2019-2020年度首店招引特别贡献奖中,成都王府井百货总府店的名字也赫然在列,今年以来,在积极应对线上购物带来冲击的同时,成都王府井百货总府店整合强势品类资源,吸引春熙商圈更多的年轻时尚客群。国庆期间打造的首届国际美装市集,让店内客流同比增长15%,销售额同比增长40%。

除了引入首店,锦江区的购物中心在首展、首发和首秀上也是多点开花——成都IFS“HEXATRON光之森矩阵”、西南地区首次开设FENDI CAFFE快闪咖啡厅、太古里Louis Vuitton时间锦囊展览均获得2019-2020年度成都首展贡献奖;8个2019-2020年度成都首发贡献奖中,包括成都连卡佛首发Alexander Wang全球限量胶囊系列、Acupuncture London新款全国首发、Salvatore Ferragamo BOXYZ手袋全国首发等均是来自成都IFS。

“除了购物中心的实力之外,一系列世界品牌的选址看中的是成都市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持续深化的对外开放,同时,锦江区以点带面的区域市场辐射能力,以及合理、科学的商圈和城市空间规划,也是首店落子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分析到。

创新生活 锦江区引领首店经济

对比去年现场签约的20个品牌,2020成都首店经济大会上的签约品牌在级别和数量上有明显提升。“首店”为何青睐成都?除了购物中心的硬件支撑外,这些国际一线品牌看中了成都哪些方面?

根据《阿里巴巴2020“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以“夜游锦江”为代表的成都夜游,在全国十大夜游城市中热度位居第一。“国庆、中秋”期间,春熙路商圈日均客流91.6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客流 量。

成都厚重的商业积淀和自由开放、多元包容的城市风尚吸引着全川乃至整个中国西部的人们前来消费,庞大的消费群体以及消费者们逐步迈向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为扩大消费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撑。“我们对成都消费环境、消费者的理念非常有信心——成都市民的消费态度积极,并且对新体验、新品牌和新生活方式的接受程度很高。基于这点,我们IFS也会放眼未来,大胆预测消费动向,引入足够创新、代表着未来生活方式的首店。”侯迅十分看好成都商业市场前景。

锦江区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假期经济、夜间经济、户外经济等多元融合的消费业态,今年以来,已引进KKV等全国首店4家,点都德、Harry Winston(哈利·温斯顿)等西南首店27家,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等国际知名品牌18个,开展FENDI(芬迪)2020男装春夏系列展全球全国首发首秀首展活动9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