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县联盟不断壮大,新一届盟主洪雅县如何“站好岗”?

2020-10-26 15:12: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范瑞鸣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郭静雯

10月26日,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洪雅县,正式成为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新一届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

作为新一届“盟主”,洪雅县如何“站好岗”,拓新路?

记者从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大会暨提升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盟主”洪雅将在会议承办、计划实施、项目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驱动发力,并以“合作共赢、创新引领”为宗旨,与各兄弟区县携手在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场共治等方面,深化比学赶超、强化“传帮带”。

“洪雅压力倍增、动力更强。”洪雅县委书记宋本勇介绍,这是洪雅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机遇,争取利用好各种“先机”在成都都市圈率先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转化通道。

压力和动力双重作用下,洪雅又如何巧用平台,做好名县提升建设?

作为名县新成员,洪雅文旅发展提升建设亟待发力,全域旅游示范步履不停。

宋本勇告诉记者,要提升首先要有“颜值”。洪雅将沿城区至柳江古镇规划“洪柳新区”,形成全县文旅经济新增长点、扮靓“成都御花园”,今年年底前建成青杠坪·茶客小镇高端民宿示范区。并结合新区形态丰富的“山水林田湖草”资源,布局农旅融合、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山地度假、水上娱乐等多种主题高端文旅新业态。

“颜值”不掉队,“品质”也要提升。瞄准国际品牌,洪雅争取在2024年建成投用法国PVCP太阳季度假区项目,实现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人均消费3000元以上,打造“欧洲版自然迪士尼”。构建“两山通高速、轨道达机场、飞机飞成渝”立体交通,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力争明年3月投用,瓦屋山快速通道确保2022年通车,届时成都直达瓦屋山、七里坪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

此外,洪雅还将借力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平台,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出“一代天椒”情景剧等演艺,并沿洪柳新区花溪河开发“夜游花溪”水上游乐项目,制作鲜香美食地图,推出夜食、夜娱、夜购活动,激活夜消费需求。并且提炼瓦屋山大熊猫、青羌等特色元素,开发“竹钢”、茶叶、藤椒等融入本地文化的文创产品,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