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个地学旅游品牌“客从远方来”推出系列产品

2020-10-27 17:22: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何勇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10月27日,2020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巴中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地学旅游品牌——客从远方来推出了多款文创、农特产品。


一览巴山-风情丝巾

“客从远方来”品牌出自东汉同名古诗《客从远方来》,被赋予了380万巴山儿女的盼客之心、迎客之喜、待客之道、留客之意、送客之情。2018年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4次全会批准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成为我国第36个世界地质公园。这是巴中市获得的首块“世界级”金字招牌。为深度挖掘其品牌价值和发展动力,品牌运营商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推出了“客从远方来”地学旅游品牌,并拍摄了同名音乐电影。


通江银耳

本次“客从远方来”品牌推出了“老巴中”“一览巴山”“巴山地学”等多个系列文创产品,以及“巴山山珍”“巴山双姝”“巴山牛味”“金银玉漱”等10多款地方农特产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先进的设计理念、精美的制作工艺,成为本次年会一大亮点,赢得与会姊妹公园、兄弟单位和各地的游客的一致好评。

未来“客从远方来”品牌还将继续依托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以巴中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红色文化、自然景观、地质遗迹等为基本元素,打造系列地学旅游产品,展示独特的巴人情、巴山风。


巴山牛味


一览巴山-红叶香薰


老巴中-民俗杯垫


老巴中-九井十八街书签


老巴中-巴虎祈福套装


山语-巴山背二哥香薰

(图片由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