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县妇联为洁美家庭、最美家庭发放2万余套奖励物资

2020-12-09 17:0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任紫鑫


为全面推进“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11月29日,木里县“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洁美家庭、最美家庭物资发放仪式在县消防大队举行,县妇联及各乡镇妇联主要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仪式发放村级“洁美家庭”奖励物资22660套(每套为洗衣粉1袋、垃圾桶1个、水果盘1个、小板凳2个),乡级“洁美家庭”奖励物资床上用品四件套270套,县级“洁美家庭”奖励物资智能电饭煲135台,“最美家庭”奖励物资智能电饭煲54台,物资价值190万余元。

在省州妇联和县委指导下,从去年3月开始,木里县大力实施“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计划提出,用两年时间在全县各乡镇开展“文明习惯进家庭、科学家教进家庭、优良家风进家庭”系列宣传教育、文明创建、互帮互助活动,激发妇女和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到2020年年底,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实施科学家教、涵养优良家风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普遍共识,“树新风助脱贫”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


仪式上,县妇联就各乡镇洁美家庭表彰物资的发放相关规定作了强调,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十个好””五美”标准做好洁美家庭评选创建工作,及时将“洁美家庭”表彰物资发放到位,各级妇联要积极号召广大家庭踊跃参与“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继续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洁美家庭的创建是各级妇联将行动落地在家庭、促进文明新风的重要抓手之一。两年来,“洁美家庭”创建工作已形成让妇女群众易懂、易学、易行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木里县各级妇联共开展禁毒防艾、优生优育政策宣传、入户创建“洁美家庭”2000余次,共创建村级“洁美家庭”38710户,乡级“洁美家庭”460户,县级“洁美家庭”425户,州级“洁美家庭”249户,省级“洁美家庭”34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