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三江片区纪委重拳整治“微腐败”

2020-12-30 15:0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现在党的政策好,干部作风转变很大,纪委干部还经常走村入户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近日,旺苍县五权镇清水村村民何战书说到。今年,三江镇片区纪委深入开展纪检干部“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深挖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基层“微腐败”。

该片区纪委实行纪委分片包案制度,将辖区50个行政村划分为2个片区,每个片区落实1名纪检干部负责。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联动开展“赶场天”接访,集中排查问题线索,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聚焦扶贫领域,突出惠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土地征收、低保五保评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多渠道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针对“微腐败”问题线索,授权由片区纪检干部牵头,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调查组,明确调查组长、调查时限和工作要求,做到一案一策,确保深挖细查、不留死角。对“微腐败”案例坚持查处一批、点名道姓通报一批,形成强大震慑。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村村通广播、说事服务站成员上门宣讲、图片巡展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举报。截至目前,三江镇片区纪委共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广播播报110余次,说事服务站队员上门宣讲20余场(次),图片巡展累计参观2000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13条。(刘斌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