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播下希望种子 乐园里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2021-06-06 23:31:51来源:四川观察编辑:何勇

6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四川站来到成都东部新区,采访团走进新希望种子乐园,探访亲子乐园新消费场景,感受新发展理念在东部新区落地生根。

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新希望种子乐园小时㫗大食堂、多彩农田、动物明星小镇等游玩区域。新希望种子乐园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久隆社区,毗邻318国道,背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世界级城市绿心,是新希望文旅历时3年打造的首个中国自然教育成长乐园。乐园占地面积305亩,总投资5亿元,去年9月正式开园,包括禾苗小农场、猫森林、Family Club、欢乐草坪等八大主题游玩区。不同于一般的亲子乐园,新希望种子乐园聚焦守护童心,打造出充满新奇探索且富有生命力的奇妙小世界,尤其注重自然教育与园区的深度融合。“自然教育包括研学课程、周末营、夏令营、冬令营等,比如跟着老师做植物蜡染、认识蔬菜、认识昆虫等有趣味的活动,树立孩子正确三观、培养孩子综合素养,倡导亲子家庭高品质陪伴。”四川东进新希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柯告诉记者。

据了解,预计今年园区将迎来50万名游客。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腾飞发展版图中,新希望种子乐园将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机遇。项目结合当地民风民情构建了“输血惠农、造血惠农、活血惠农”三步走的乡村振兴模式,以共同建设的新希望种子乐园为载体,实现在乡者就业、返乡者创收、入乡者献智。“造血上通过政企村三方合力,共建新村,共谋新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增收致富,活血上也将提供咨询、培训、物种引入、品牌以及渠道建设,带动快乐老家、久隆水库、东来桃源,实现连片发展,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东麓塑造乡村振兴的贾家样板。”张勇柯说。

据悉,新希望种子乐园建成至今创造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700余位当地村民参与园区整体建设及运营,农户年均增收4万元,培育了100余位新农人。通过农村综合整治,高标准建设久隆美好社区,让200余户农民住进新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