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川天府新区基层宣讲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2021-07-17 21:1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7月14日至15日,四川天府新区举办了两场基层宣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参会人员是来自新区各单位、各条战线的基层宣讲骨干和四川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宣讲队员,共计400余名。

本次基层宣讲专题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四川天府新区的大地上。

首场基层宣讲专题培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学院四川分院展开,特别邀请了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省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节目主持人、市委宣讲团“广电名嘴宣讲队”队员武世杰为大家作专题宣讲。武世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做宣讲示范。他表示,四川天府新区的基层宣讲员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好整体战、奏响交响乐、唱响大合唱,为四川天府新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讲课内容站位高远、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基层宣讲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第二场基层宣讲专题培训在天府三中学术报告厅展开,由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四川省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徐朴为大家作专题宣讲。徐朴以“如何增强理论宣讲的说服力、吸引力和穿透力”为题进行授课。他表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那就得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这就要求宣讲员们在基层宣讲时要“接地气”。徐朴指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四川天府新区大地深入人心、生根开花、结出硕果。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新举措、形成新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在聆听基层宣讲专题培训后,煎茶街道三新宣讲员、尖山村党委委员邱婷感慨良多、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宣讲实战技巧,我对宣讲的意义更加清晰,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作为基层宣讲员的重大责任。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生动结合,通过举例示范等多种方式为我们讲解了宣讲的各种技巧,并就如何提高宣讲能力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这两天的理论宣讲培训让我们收获颇多,我们将在今后实践中运用此次培训收获的技巧及方法,让更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宣讲队员、天府中学教师张新说道。

本次培训,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七一”讲话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宣讲的宣讲员们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技能提升。通过学习,宣讲员们对党的历史、理论知识的理解愈发深刻,对宣讲的方式与技巧也有了独特理解,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