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届荷花季:用荷景描绘一幅山水共生的“彩色油画”

2021-07-22 17:15:38来源:华西都市网编辑:余普

清风吹来,水波漾动,荷花微微摇曳,一座浪漫诗意的城市,置于美丽的荷塘之中……6月25日至7月18日,“荷”你相约2021成都首届荷花季陪伴了成都市民24天的时光。以主会场人民公园为中心,成都市文化公园、新津安西镇千亩荷塘景区、简阳市平泉街道以及邛崃市高埂街道等四大分会场共同谱写出“夏日交响曲”;锦江区三圣乡荷塘月色、郫都区望丛祠、新都区桂湖公园、双流区黄水镇“荷花小镇”、郫都区三道堰水乡古镇、天府新区煎茶镇舞月荷花景区、新津区方兴镇等赏荷点位,用荷景描绘了一幅山水共生的“彩色油画”。

荷花季期间,人们徜徉于荷花之间,蕴含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人民公园,在荷塘月色中,在弦乐的流动中,市民游客穿过历史的烟云,记录少城公园百余年的沧桑;成都市文化公园,每当荷花悄然绽放,无论多么热闹,总是为人们留存着几十年来的那份静谧;简阳的十里荷花,时尚与运动的交融,美食与美景的相得益彰,既有着文艺的气质,更有着烟火气的舒适;新津安西镇千亩荷塘,在无风的午后,在落霞的黄昏,在莲子莲蓬的漫卷之间,“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似乎能感受到千年前卓文君那回望的眼眸;“十里荷香清凉一夏”的邛崃,以川西农村特有的质朴,还原了儿时梦中的自然之境。

在本届荷花季,“荷”以笙箫默短视频大赛、“荷你相约一夏”手势大赛、“荷塘月色”线上摄影大赛的巧妙加持,使得许多用镜头记录荷花之美的生活爱好者,为之留下精美的影像。荷花,因此不仅绽放在了各处荷景,也“绽放”在了许多人的朋友圈。

成都,用24天讲述了夏日“人、城、境、业”最美的故事,用24天刻画了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对于成都而言,不缺乏对于自然美学的探索,也不是所谓“标签化”的刻板印象,而是在遵循城市自然生长的发展规律之下,用最为真切可感的景致与意象,舒缓地诠释着“雪山下的公园”浸入灵魂的精神气质,诠释着诗意栖居的美学、美景与美好,诠释着“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真正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