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举办临床营养科与产妇健康教育活动

2021-07-21 21: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为切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传播专业的孕育知识,为更好的守护每个即将出生的宝宝,更好的照料每位孕妈妈,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于7月10日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共同举办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孕妈及其家属报名参加。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2021年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本次活动当中,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张琚同志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孕妈及其家属们带来了名为“健康孕育惠万家,减糖减盐和控油”的宣教和实物展示。

近几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倡导的“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呼吁的健康饮食原则。“三减”不仅关乎普通人的健康,在特殊的孕期,还会对母婴健康产生重要影响。在讲座的开始,张琚主任为在座的孕妈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孕期妇女平衡膳食宝塔”以及“中国哺乳期妇女平衡膳食宝塔”的内容,使孕妈们了解了孕期以及哺乳期的营养需求特点。

在如何做到减糖、减盐、减油中,张琚主任不仅讲述了在日常烹饪中如何做到“三减”,还结合实物展板图,生动的展示和讲解了加工食品中的“隐形糖”、“隐形盐”和“隐形糖”,让大家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如何做到“三减”,如何学会识别食物标识中糖盐油的技巧,对减少孕期相关并发症,促进母婴健康、惠及全家健康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响应了国家卫健委“三减三健”的专项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了营养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也让在座的孕妈们获得了专业的孕期及哺乳期的营养相关知识,了解了加工食品营养成分表在“三减”中的实际运用,得到孕妈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