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协同 创新普惠,华为云与成都游戏企业探讨游戏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21: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在全球数字娱乐产业暗潮涌动的当下,成都以其数字文化产业链条上的强大实力,享有手游“第四城”、中国文创“第三城”的美誉。作为中国游戏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成都游戏行业70.4%均为研发企业。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中国游戏玩家对于游戏认知的不断提升,如何通过产品、技术、内容的融合创新,推出更加高质量、精细化的游戏产品,并通过有效得推广渠道触达全球用户是众多游戏企业如今关注的问题。

创新普惠,华为云积极推动成都游戏产业迈向新高度

目前,华为云已经与成都数字天空、四川天上友嘉、成都天象互动等多家领军游戏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携手助力游戏企业的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深度服务本地企业,7月22日,华为云携手华为终端云服务,围绕着“云云协同,创新普惠”的创新理念,在成都开展游戏行业研讨,旨在深度探讨游戏行业的创新升级之道,基于华为云与华为终端云服务的深度协同能力,从用户增长、技术创新、效率提升、全球发行等方面,助力游戏企业云上创新。

华为云川藏区域总经理王昆提到:“华为所提出“云云协同”策略,把全球布局、提供基础设施的华为云和拥有近8亿终端用户生态的华为终端云进行深度协同,为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统一的服务与体验。”服务包括:统一帐号、支付、音频、视频、地图、广告等开放能力,以及统一开发平台、统一应用分发及运营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加持。

华为云川藏区域总经理王昆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副局长刘强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成都高新区积极通过推动实施“业界共治”,定期举办高质量的国际性活动,拓展企业交流渠道等举措,充分发挥国际性平台的作用,扩大海外“朋友圈”。 高新南区是四川自贸区的核心区域,高新南区新经济活力区有大量的数字经济企业,特别是数字文创企业。结合自贸区工作的需求,数字服务出口、数字贸易作为高新自贸区新经济活力区特色产业,而华为在中国企业的出海方面做得非常成功,也希望通过华为的成功实践和全球网络资源,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为更好帮助本地企业“走出去”。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强

云云协同,华为助力成都游戏企业劈波斩浪

当前,云成为一切商业模式的基础。以游戏行业为例,企业已经全面迈入数字化发展的赛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故事到玩法,从研发到宣发,一个游戏全生命周期中的任何环节,都在快速进行着迭代与进化。为加快“云云协同”落地,华为云和华为终端云集双方之所长,以更多元的形式、更灵活的政策、更有力的激励提升合作伙伴商业效率和服务体验。在服务上,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将华为云合作纳入分级体系,不断升级权益服务;在活动方案上,结合华为云权益方案,包括“星火计划”和“新游助力计划”等等,助力游戏企业的云上创新和业务升级。

此外,通过HMS Core进一步助力游戏企业实现应用生态升级。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开放能力合集,HMS Core能满足游戏研发商、发行商的包括基础开发、网络加速、游戏创新、运营变现、游戏安全等五大核心需求,助力开发者打造游戏幻想世界。据悉,目前全球已集成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15万款。

另一方面,华为云通过全球一张网,超过2500个边缘节点,以及在俄罗斯、南非、巴西、阿根廷、智利、墨西哥、泰国等地拥有独具的节点优势,为终端云提供了稳固的基础设施底座,协助终端云触达170个国家及区域,同时为游戏企业能够提供完备出海解决方案、音视频解决方案等等。

全生命周期加持华为应用市场助力高效分发优质应用

华为云携手华为终端云带来全生命周期方案加持,从稳定安全的云资源技术能力和丰富多样的AI场景应用到全球终端用户生态和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横向上,华为云提供融合云计算、AI、大数据、联接等技术的云平台;在纵向上,华为终端云服务提供打通生产、部署、消费、运营全环节的使能平台,全方位助力企业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超凡体验、全场景覆盖的智慧服务、基于应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运营平台, 触达更多全球终端用户,为游戏企业的出海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及渠道支持,帮助游戏企业实现增长迈出坚实的一步。

未来,华为将继续基于全球化优质渠道、全球前三大的应用生态,通过更丰富的运营资源、便捷的开发者服务和多样化的活动,全面助力游戏行业伙伴提升面向全球的分发能力,共同打造优质游戏“内容生态”以及“全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