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见”最美的自己 关爱乳腺癌患者公益活动在成都举办

2022-03-21 21:2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不断攀升,在女性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上高居榜首。3月16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承办的“益彩明天,愈见最美的自己”关爱乳腺癌患者公益活动在成都举办。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文彬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李卉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传播科学的抗癌科普知识,提高民众对肿瘤预防、筛查、早诊早治、规范治疗、科学康复的认知水平,帮助广大癌症患者科学康复。

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中心王浩教授指出,乳腺癌发病因素实际上是十分复杂的,最主要的就是遗传因素,生活方式、环境暴露等因素也会相互作用。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不可干预因素,比如性别、年龄、基因等等。另一类是可以改变的因素,比如使用激素疗法、体重指数以及饮酒,吸烟等。王浩教授提醒,乳腺癌发病年龄从30岁开始慢慢上涨,到了40岁呈现相对比较高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大概70岁左右的时候再回降。如果没有家族史,没有基因突变的话,建议40岁左右增加对乳腺癌的关注,规范地看医生。在这之前,可以定期去医院体检。

活动现场,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一病区护士长梁英讲解了《乳腺癌术后,你也可以“乳”此美丽》。专家现场答疑环节,共收到患者提问20多个,包括乳腺癌的规范治疗、不良反应处理、康复等问题,专家分别逐一解答。活动同时邀请抗癌20年的患者代表分享抗癌经验,帮助患者树立治疗和康复的信心。100多名康复会员、多个患者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到现场参与。

患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对乳腺癌早诊早治、规范治疗、科学康复的认知,还学习了新的业余爱好技能,帮助自己更科学的康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