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四川站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2022-11-18 19: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文旅、餐饮、商超等业态面临多重挑战,商家正积极创新求变,开拓新道路。

今年11-12月,巨量引擎推出直播《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次启程,继续深入各地,探讨城市文旅业经营难题,以“数字化解决方案+行业活动+优秀商家推广”等方式,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并将优秀的经验推广至全国,助力区域产业复苏。

11月15日,炬光直播车走进“天府之国”四川,实地探访“酒城”泸州、“甜城”内江、九寨沟等地区,邀请当地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等嘉宾做客直播车,分享借助巨量引擎进行经营复苏的经验,共同探讨未来经营增长新方向。

《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四川站

为了将“甜蜜内江”宣传出去,内江市持续推进数字化营销。今年10月,内江启动了“甜蜜内江·甜蜜‘旅’城”文旅宣传,在抖音上邀请网友参与“打卡”;11月,内江市借助抖音、巨量引擎为“甜蜜内江消费季”进行推广,以“抖in新消费,约惠新甜城”为主题,发动百家门店参与惠民促销活动,打造“优选金地标”,吸引更多人来到内江,品尝内江之“甜”。

为提高景区游客量,九寨沟转型线上经营,采用新媒体营销组合,借助抖音短视频与游览直播吸引更多游客到地游。近期,九寨沟联合中国国家地理、央视新闻展现“九寨蓝”,观看量超1亿人次。

直播间里看“九寨蓝”

为了让更多人看见泸州城市美好,2019年起,泸州市借助抖音和巨量引擎平台进行线上营销,开设抖音话题“蔬式江阳”挑战赛,视频总曝光量6000万;2021年,开启“最美泸州,正当红”全民任务挑战赛,邀请达人来泸州打卡,用短视频传递在泸州的新体验,观看量突破了2亿,今日头条曝光量3324万,抖音话题曝光量1.8亿,让更多网友看到泸州、了解泸州、喜爱泸州。

泸州老窖的“四百年窖池群”直播

知名茶饮品牌书亦烧仙草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仙草茶饮”,近年来不断升级转型“植物基新茶饮”。书亦烧仙草品牌公共关系负责人陆阳阳表示,书亦烧仙草在线上数字化营销从未止步,借助巨量云图分析用户行为习惯,了解目标用户喜爱内容等,邀请达人主播“李大嘴”,“空降”书亦烧仙草的官方直播间助力品牌“出圈”。

左:书亦烧仙草品牌公共关系负责人陆阳阳

内江本地知名美食——“赵老师花生酥”第五代传承人赵世杰也来到直播间。赵世杰表示,“赵老师花生酥”虽然在本地具有很高知名度,但较难触达外地朋友,为走出四川,已经开始在抖音上尝试经营,开通企业号,用创意内容去打开知名度,同时借助巨量引擎投放工具、巨量千川、小店随心推等工具提高直播和短视频内容的曝光量,在销售上,通过星图达人带货加精选联盟形式进行产品分销,取得显著的效果。

左:“赵老师花生酥”第五代传承人赵世杰

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社会公共与文旅创新业务总监李丹,基于平台视角,分享了文旅行业全域经营解决方案、平台产品、活动激励等扶持办法。李丹介绍,文旅全域经营会基于整个抖音内容生态圈为基础,将文旅目的地存储于抖音上的内容进行召回,并将优质内容以精准热推等方式实现文旅目的地回归,将优质内容种草于浅层品牌价值之中。

左: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社会公共与文旅创新业务总监李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