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生活物资供应 多多买菜增加配送货力度

2022-11-22 19:5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为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有序、保障有力,广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充足供应米、面、蔬菜、水果、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线上线下保障广汉市居民的生活需求。

11月21日一大早,广汉市城北综合市场,门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对进出市场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点“一扫三查一验”防控措施严格细致。市场内,市民有序选购食材,各商户摊位前蔬菜、水果品种类齐全、质地新鲜、货品充足、明码标价。

市民唐小苓说:“这两天的菜价跟以前一样,菜也比较新鲜,我们现在也是两天出来一次,买了就赶快回去。”

连日来,该市场所有从业人员全面落实一天一次核酸检测,所有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场对统一采购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司乘人员不得下车停留。

城北综合市场管理人员肖爽介绍:“目前,生活物资储备在五六十吨左右,基本供应三到四天左右,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有序采购。”

此次广汉市防疫保供“白名单”中的保供企业包括百伦百货、邻你超市、永辉蔚蓝郡店、世纪百盛等大型超市大型连锁商超70家,以及农贸市场11家,还包含4家电商企业,基本涵盖了主城区各个区域,对生活物资做好了充足准备。

“多多买菜”是此次广汉市防疫保供“白名单”中的电商企业之一。一大早,“多多买菜”广汉站仓库很是热闹,分拣、核对、打包、配送,第一单货品被配送人员装车,从站点快速发出……自11月20日开始,订单量明显增加,较往常增加了六成以上。“多多买菜”广汉313站站长罗先培介绍:“我们40多名工作人员共同维持24小时运作,夜班负责收货分拣,白班负责配送,早上6点开始配送,最晚一单预计到(晚上)11点半左右。”

据介绍,该站点原本每天只在晚上到货一次,现在增加了配货次数,特别是饮用水、米、面、油、生鲜类货品的储备。目前,站点储备商品超过100种,可以满足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

为强化保供安全,广汉相关部门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严格落实入场测温、扫码、查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疫措施;组织人员每日对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开展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保供安全。 (文/唐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