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40个优秀项目绽放“软件之光”

2023-01-18 18:4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1月1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行。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之下,“工业软件设计大赛”“软件算法创新大赛”“行业软件应用大赛”“优才育才擂台大赛”4个子赛事的40个优秀项目获奖。

该大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累计吸引约1.9万支团队17万余人参赛,是成都实施软件人才工程、积极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重要创新平台。

目前,成都正以产业建圈强链和软件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为导向,以人才战略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蓉贝”软件人才“百千万”引育计划,发布四批次软件人才榜单,评出软件人才2459名,其中包括“蓉贝”软件人才412名。“蓉贝”软件人才所在企业累计吸引软件人才约1.4万人。大力实施软件人才建设工程,认定评选了3批共20个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近两年,20个基地累计向社会输送了超过3万名软件人才。

近年来,成都在打造高质量软件方面持续发力,软件人才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赛会聚才质效愈发明显,人才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实力不断提升。目前,成都软件产业从业人员约56.9万人,高素质软件人才聚集度位居西部之首。

第十六届软件大赛以“人才引领·创新突破”为主题,对标国家软件产业战略,充分发挥软件人才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赢得业界内外广泛关注。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斌认为,本届软件大赛是软件领域的一次盛会,汇聚了一大批高水平队伍参赛,是高校高端软件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次集中检验。成都产投集团锦泓科技金融平台项目总监王相萍认为:“本届大赛为软件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涌现出了不少优质项目。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引入投融资机构,以此助力企业加速成长、优秀项目落地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而推动成都软件产业建圈强链。”

活动现场,锦泓科技与瀚涛天图、雨云慧垒、纵横智运签订投融资合作意向书,信创桥与成都创业学院签订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合作意向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通服创立信息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本届大赛进一步加强了政、产、学、研、用、金多方合力协同,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人才链、资金链等深度融合融通,着力促进人才发展成长和项目成果转化。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成都市经信局软件产业处发布《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2023‘蓉贝’软件人才交流行动”校园行首站预告。成都将进一步持续完善‘蓉贝’软件人才政策激励机制,启动建设‘程序员之家’,深化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创新打造开源软件生态,大力营造软件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助推成都软件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文/图 唐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