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大使”聚合发力 中海社区激发创城活力

2023-02-15 17:1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社区伙伴圆桌围坐,多元对话共商文明。2月14日下午,一场以“中海共话文明典范同心圆”为主题的We共创工作坊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中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通过“同心·中海”“共话·文明”“合创·典范”3个专题环节,聚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市民文明素养“十讲”为切入点,提升公众的文明意识,将文明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特邀中海社区发展治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中海社区党委、院落党支部、辖区各行业及居民代表开展圆桌对话,产生了一批来自各个领域的中海社区“文明典范行动大使”。

党建引领 创城聚合力

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中海社区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提升党建活力,凝聚社区合力、以“微网实格”为单元,激活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创建动力源,赋能中海社区幸福美好生活。充分发挥网格优势,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推动工作下沉到网格、治理服务聚焦到网格。网格员们深入街头巷尾,对街道秩序进行巡查,收集网格内群众的意见建议,联系处置自身能够解决的事情,及时上报诸如基础设施破损等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多元共治 创城有活力

中海社区深入挖掘、整合辖区资源,以点带面带动不同社会主体共同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之中,社区内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升温。驻区单位、商圈企业、社会组织、居民自组织齐上阵,群策群力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活动。活动现场“文明典范行动大使”纷纷畅谈如何践行文明典范行动。

“文明习惯需要从小抓起,学校把文明校园创建纳入日常管理,对学生开展行为习惯教育。我们相信每一个小小的行动都会让文明的城市更加美好。”西芯小学老师分享道,中海社区积极推动校地合作,联合在地学校开展家校协同,共建文明系列宣传,让每个学生成为文明小使者。

中海物业将日常物业服务与文明行动结合,“车辆有序停放,环境舒适整洁,居民邻里互助,在物业服务中文明无处不在、文明始于心灵。”

中海卫生站陈娟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未来在我的工作中将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引导更多市民讲卫生,把文明传递给身边的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阐述日常文明行动,“我们希望用多样化的形式让辖区不同的人群投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以他们多元化的视角、思考、愿景,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投身创城热潮,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以自己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中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中海社区将携手“文明典范行动大使”创城共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倡导文明、共话文明。(文/黄启恒 图/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