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典范城市 用文明实践绘就幸福底色

2023-02-23 16:5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立体化的文明景观小品、活泼守礼的小朋友……这是全民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带来的新气象。

背街小巷整治 志愿者网格员齐上阵刷新小区“颜值”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晨风社区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社区以整治“脏、乱、破、堵”等为重点,对晨风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齐上阵,对晨风村背街小巷杂物垃圾及外围墙面小广告进行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清理,环境焕然一新。

增设文明景观小品 “点睛”城市文明

社区因地制宜增设了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的文明景观小品及“打卡点”,采用立体化、艺术化的设计,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宣传感染力和影响力,在潜移默化中将文明意识播撒到市民心中。

培养儿童习惯 播撒文明种子

社区通过“说一说”“做一做”等活动形式,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守礼的习惯。依托成都高新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小剧场的形式进行文明社交演绎,通过分享、合作、社交礼仪、矛盾化解等儿童文明交往情境,让孩子们在放松的游戏氛围中获得社会交往能力的锻炼,将文明的社交习惯镌刻在脑海之中。晨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国娃娃画室,开学第一课开展以“兔子袜娃”为主题的环保手工DIY活动,让青少年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懂得废物利用的价值,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同时呼吁辖区亲子家庭一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中,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晨风社区负责人表示:“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社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创城工作重点区域,为给居民营造更舒心的宜居环境而不断努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文/黄启恒 图/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