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举办专精特新加速培育集训营暨精准诊断活动

2023-02-24 17:0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今年是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确定的“营商环境提质年” ,为帮助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弥补短板、挖掘问题、落实方案,促进其更好更快发展,2月23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联合举办专精特新加速培育集训营暨精准诊断活动,辖区内40家优质中小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

40家优质企业共话专精特新

活动现场,专精特新企业家俱乐部CEO金石以《冲刺专精特新对于企业的战略意义解读》为主题,剖析了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并从项目申报、融资通道和业务拓展三个方面,阐释了成为专精特新企业的优势,以及如何在政策咨询、资本对接、全球拓展和家族传承等领域贯彻落实专精特新政策。

政策通首席政策专家任凯对目前专精特新产业培育扶持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以全景图的形式,让在场企业理解了国家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力度、明确了专精特新政策扶持的类型和具体条件。

自专精特新概念提出以来,企业面临信息差、市场容量不足、资本思维缺失等一系列问题。四川国金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斌贤以“中小企业如何获得风险投资机构的青睐”为题,针对“风投机构对项目关注”“中小企业融资前准备”“见投资人的几点建议”等关键点,为专精特新企业在资本化运作方面提供了专业建议。

中国银行开发西区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梁曦对“金融赋能专精特新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从线上线下两方面,详细阐释了当前小微企业普惠金融重点产品。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坚定了走专精特新之路的信心和勇气,将在未来发展阶段里继续加强研发创新投入,秉承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以更优营商环境护航专精特新

在成都高新区,创新驱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专精特新企业更是创新驱动加速生成的“利器”。

2022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4320家,净增量首次突破1000家。

今年,合作街道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和要求,推动制定了《合作街道办事处关于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明确重点任务6项,细化工作举措26条,强优势、补短板,加快聚焦资源整合、升级产业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具有自身特色的营商环境;搭建互助平台,深入实施中小微企业赋能行动,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活动18场;搭建人力资源协同服务共享站,通过共享模式,为企业推荐700余名急缺用工人员;增强扶持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兑现各项惠企政策844家次,补贴金额达1260.32万元,发放小额贷款458.4万元;举办企业招聘会14场,为200余家优秀企业与900余名失业登记劳动力、20000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达成预就业意向500余人。

除集训阶段外,3月3日至4月4日,合作街道还将组织联合专家组,上门走访辖区内“拟冲刺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对冲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资质认定开展精准诊断和建议。(文/黄启恒 图/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