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廉”小手,一起向大运 合作街道开展亲子迷你马拉松活动

2023-04-23 16: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了发挥廉洁文化在家庭中的教育示范作用,涵养良好家风,同时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4月21日,合作街道纪工委在中海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大手‘廉’小手,一起向大运”亲子迷你马拉松活动。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让孩子和家长在快乐运动中增进感情,同时又能接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比赛开始前,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先做了热身运动。随着一声口令响起,亲子迷你马拉松正式开始,一路上,孩子和家长相互鼓励:“再坚持一下就到啦!”“我们一定可以跑到终点!”……参与的家庭聚力同心、奋力拼搏,现场气氛激烈,加油声、呐喊声、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家长和孩子大手拉小手,在彼此陪伴中勇敢前行,冲到终点的那一刻,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胜利和喜悦。现场还设置了“旗开廉胜”“步步思廉”“接廉不断”“廉在心中”四个亲子游戏体验活动,将廉洁元素巧妙融入到运动项目当中。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游戏感悟到了廉洁文化的含义,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树廉”的效果。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更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陶冶了情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廉洁自律意识,把“廉味”与“趣味”相互交融,展现居民与廉同行、崇廉尚廉的良好精神风貌。(文/黄启恒 图/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