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微电子芯片产业”主题论坛圆满举办

2023-04-28 17:1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和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战略部署,立足产业建圈强链,持续优化街道的营商环境,4月27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举办了“产业链供应链”系列活动——“微电子芯片产业”主题论坛。街道相关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活动特别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周军、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川博士、成都岷山微电子先进封测技术研究院市场总监吴昊,分别围绕“智能感知处理算法与芯片协调设计”“无线电发射机数字化与集成化”“大功率集成电路封装的高效散热器技术”等主题进行分享。同时,邀请了四川芯益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香远国际(上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从“半导体封装材料现状”“供应链+”模式赋能半导体全球化产业链两个方面对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最后,国金证券为参会企业分享了全面注册制下的军工电子企业的上市之路。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需求清单发布环节,街道通过搭建多元化平台,推动大中小企业实现生产要素共享,促进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人才、市场机会等多方面支持。

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微电子芯片产业”主题论坛是合作街道“产业链供应链”系列活动的第一期,街道后续还将从科技成果转化、行业专家交流、企业上市培育等方面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大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实体经济复苏复产,推进产业链与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在构建产业发展新平台等方面下深水、出实招,为辖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支持和保障。(文/黄启恒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