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人才福利汇③ | “蓉漂”怎么买车上牌?重点都在这里

2023-04-28 17:2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姜壁刚


四川在线记者 赵张冬 文/图

你的户口若在外地,自己想在成都买车,该如何上川A或川G的牌照呢?四川在线记者为蓉漂们进行了梳理。

买车上牌需要办成都市居住证吗?

以前规定外地户口必须办有成都居住证才能上成都的车牌。

自2022年5月1日开始,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以及公安部推出的便民利企新措施,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对在户籍地以外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

目前,户籍地不在成都,申请川A或川G号牌新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携带居民身份证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凭证,前往成都市内就近的车辆管理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相关业务,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明。

蓉漂购车上牌照需要哪些材料?

记者对购车上牌所需材料进行了梳理,只要车辆资料齐全,都可以轻松上牌——

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其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居住、暂住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上牌流程是怎样的?


需要在购车4S店提前准备好车辆相关资料,车主自己需准备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然后缴纳购置税,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和刷银行卡。接下来预录车辆信息,车主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摄像头拍照。之后工作人员会查验车辆和资料是否符合,检查三脚架、反光背心等是否齐备,以及各种拍照存档。

接下来,车主就可以在电脑上机选号牌,号牌是在180秒的时间内从三十个当中选一;如果提前在网上预选过的车主则可以省去选号过程。最后就是在等待领取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出示刚领到的行驶证、免检证明领取号牌。

特别提示:如果是进口车上牌,需到位于郫都区犀浦街道的成都市车管所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