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百度AI营销中国行·成都站 | 百度AIGC赋能营销新变革

2023-05-31 17:2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如今,人工智能厚积薄发,百度“文心一言”火爆“出圈”,同时带火了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概念,再次激发营销行业对AI营销的进一步期待与想象。AIGC将给营销开启哪些变革?

各路大咖,共谋四川经济发展新方向

5月30日,2023百度AI营销中国行——科技助力企业成长活动落地成都。百度携手成都百都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营销四川服务中心),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区域头部媒体、头部企业家代表、数百家四川中小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AI智能将如何赋能营销,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四川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朱小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四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数字化已经成为未来竞争的核心要素,传统行业要以数字化的知识和技术为关键生产要素,方能有效促进效率提升及经济结构优化、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AIGC的兴起,将给生产经营效率与用户体验效果带来“双效”提升,帮助千行百业实现AI再造。百度在AIGC上的应用,已经展现出了产品化、商业化的潜力。百度品牌营销部总经理陆毅明发表“让AI人人可用”主题演讲,分别从用户终端体验变革、创新生产力飞跃以及营销操作系统刷新三个方面,详细展示了AIGC在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MEG)的阶段性应用。他表示:“AI技术对各行各业的革命正在发生,AI也为营销带来了系统性的变革,这些变化的速度是指数级的。”

百度商业产品,助力商家长效经营

在AIGC的助力下,百度营销持续迭代,凭借百度AI技术的优势,通过平台的产品能力全链路化,帮助企业做好用户经营、品牌资产沉淀、生意增长。

百度品牌产品负责人顾文婷以“聚势合力 共赢未来”为主题作分享,详细介绍了百度全链条产品的多样玩法和多重搜索交互方式的进化。她说:“百度营销主张‘全链经营·「品心效销」’一体化营销策略,AI智能数据驱动用户全链经营,实现企业确定性增长;在用户的品牌认知、兴趣种草、互动深化、转化行为每个阶段都对应了不同的商业资源和产品,为企业与用户建立高效连接,为商家带来商机。”

共度计划,持续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助力企业成长,百度共度计划通过产品服务、2亿专项资金、3亿专项流量等政策,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把握复苏趋势,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企业成长。

成都百都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营销四川服务中心)LKA事业部营销副总经理王惠就“全链路营销 降本增效”作分享,以四川标杆客户易店无忧、郎酒股份与百度营销的合作过程为例,全方位展示了“全链经营·「品心效销」”一体化营销战术。她表示,成都百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百度在四川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不断地深耕企业营销服务,充分依托百度AI技术,为众多四川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创造营销新场景,真正帮助企业跟上智能时代的发展步伐。

未来已来,浪潮已至。成都百都科技有限公司也希望能够依托百度,通过AI技术驱动和自身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为四川各市州的中小企业提供完善有效的网络营销解决方案,携手四川企业乘上AIGC时代的快车,全面拥抱生成式AI,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四川企业成长。(文/唐堂 图片由百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