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老人去“赶场” 成都首届敬老公益集市活动在新华公园举行

2023-10-23 10:15: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10月22日早上7点过,家住三瓦窑的66岁王阿姨就在微信群里呼朋唤友,邀约大家一起去新华公园“赶场”。

还不到8点,新华公园就已经人头攒动,他们从成都四面八方赶来,专属于老年人的公益集市——成都首届敬老公益集市正在这里举行。

在新华公园艺术活动中心周围,人山人海,老人们穿梭在集市中,寻找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来自双流九江社区的张阿姨开心地说:“太好耍了,这就像我们小时候去赶场。”

在集市的一角,一家摊位上摆放着来自汉源农特产品,老远就能闻到浓郁的花椒香味。90后的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花椒和手工花椒油非常受老人喜欢。摊主也响应主办方号召,以敬老价出售。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以公益为主,入市的产品均低于市场价,有的是5折,还有1元购、2元购等,活动吸引了40多位商家参与。活动现场还有数字人民币活动,让老人们以超低价格买到心仪商品,还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安全。

公益集市还吸引了20多家成都市社区艺术团义务表演。望平舞蹈队、欣悦合唱团、老年知心热心艺术团等老年文艺团轮番上阵,带来了新疆舞、锅庄舞、合唱、快板评书、器乐演奏等多种文艺节目表演,老者们相聚于此载歌载舞,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多元性。

活动上,义诊区特邀了成华区南光医院、新华医院、四川省中医院、成都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尚太中医馆等多家医院为老人们现场义诊并答疑,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预防潜在的健康问题。

同时,现场还设有公益理发、美甲、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为老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

活动主办方、成都市成华区知心助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三天的活动在两天中就吸引了近万人来参加,活动依托新华公园的线下邻里空间,打造了一个社区活力老人和谐生活的新场景,通过新场景,连接医疗、金融、商贸、养老等产业,为老人找回了童年的“赶场”记忆,未来还将走进更多社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