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花探店 | 养老,你想住哪儿呢?

2023-10-24 21:2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范瑞鸣;李建英

川观新闻 王型芳/文 视频拍摄/剪辑 李海宁


在成都,医养融合社区如何让老人乐享晚年?近日,川观新闻走进成都两家养老服务机构一探究竟。

第一站,来到位于城区的养老公寓——椿山万树。作为龙湖集团打造的养老公寓品牌,椿山万树位于成都东2.5环龙湖滨江天街,主打“养老不离城”。“城市里的养老公寓,既方便老人出门购物、就医,也方便家人日常探望。”椿山万树院长李林洁介绍。

第二站,探访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京东方首个智慧医养社区锦城拾光。该社区与成都京东方医院比邻而建,养老和就医互动共享。另外,整个社区还以智慧赋能,配有无感定位、智能胸牌、智慧家居、智慧餐饮等。社区配备的健康小屋,专门用于观察监测老人身体健康数据,做好健康管理。

看完视频里走访的养老机构,你感觉怎么样?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新闻链接>>>

地产企业等布局高端养老服务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2023年全球养老产业发展及中国市场趋势研究报告》,2021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8.8万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22.3%。2022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3万亿元。

近年来,保险公司、地产企业等纷纷布局高端养老服务机构。在成都市场,有泰康保险集团打造的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蜀院、太平洋保险的太保家园、龙湖集团的椿山万树、远洋集团的椿萱茂、五粮液打造的青城山国际康养中心,10月21日,京东方健康全国首个智慧医养社区——锦城拾光也在成都亮相。此外,还有部分占据良好自然环境资源的文旅或康养地产打造可出售的康养地产。

从模式上来看,成都养老机构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入住老人需自持房源,由养老机构提供各类收费的养老服务;另一种则是由机构持有房源或租赁场地,老人以月费形式入住养老公寓。两种模式均是按照老人能否自理、是否需要特别医护来区别服务费和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