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讯飞智能语言产业学院”揭牌

2023-10-25 20:5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小玉


四川在线记者 赵张冬

10月24日,2023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成都城市峰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政府、医院、银行、高校等机构的500余位嘉宾参会。

成都大学与科大讯飞联合打造“成都大学-讯飞智能语言产业学院”,并在峰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将以“1个应用研究院,3大合作中心,1个示范基地”为核心目标,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应用场景落地,助力成都成为西南地区智能语言产业发展的创新策源地。

本次峰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峰会采用直播形式,展示了科大讯飞星火代码大模型V2.0,发布了十大行业模型及多项应用产品等。


此外,峰会围绕“解放生产力·释放想象力”的主题,集中呈现AI科技,并围绕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作主题报告,推出讯飞成都智造新品,分享产业生态成果。

作为“全球1024开发者节”的发起者,科大讯飞致力于扶持AI行业开发者、创业者,建立健全AI产业链,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自5月6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举行以来,讯飞开放平台新增143.4万名开发者,同比增幅331%,汇聚553万名AI生态开发者。其中新增大模型开发者17.8万,讯飞正与10万多个企业客户用星火创新应用新体验。大模型也显著降低了开发者门槛,在讯飞星火上,已有1.5万个助手开发者,开发超2.9万个助手应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