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街道第三届“幸福合作·情暖重阳” 孝亲敬老感恩文化活动暨感恩“好家庭”和“社区感恩模范”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3-10-20 19:3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今天的节目很精彩,活动环节也温馨感人,大家聚在一起热闹一下,感觉非常温暖……”10月19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合作街道第三届“幸福合作·情暖重阳”孝亲敬老感恩文化活动暨感恩“好家庭”和“社区感恩模范”表彰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顺江河滨广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老、敬老、助老的典型人物和感恩社会的先进事迹,助推辖区良好的家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家风氛围。

伴着舒缓的轻音乐,活动进入第一个表彰环节,获评“感恩好家庭”称号的清江社区游德明家庭,家有年过九旬的老人,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游德明辞掉工作,全心全意地在家里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他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孝老爱亲的良好家风。在感恩仪式中,子女们走上台前,对父母行注目礼、鞠躬礼、拥抱礼、敬酒礼,庄重的仪式、温馨的场面、真挚的誓言,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本次共表彰了7户“感恩好家庭”和7户“社区感恩模范”。

活动后半场,艺术团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川剧变脸》《中华孝道》《百善孝为先》《常回家看看》《母亲》等多项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欢快的表演、悠扬的乐声,伴随着熟悉的旋律,观众也打着节拍,跟着哼唱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一旁还设有“书画进我家”免费赠送区,书画老师铺展宣纸、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敬老爱老的真挚情感凝聚于笔端,一笔一画、一景一物,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以多形式宣传和服务,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不断厚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文/余书婷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