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来了一群“小掌柜” 重阳敬老欢乐多

2023-10-25 22:3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10月23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天骄西路社区携手金象阳光幼儿园开展“爱在重阳节,童心暖夕阳”跳蚤市场义卖活动,58个义卖小摊位开张,孩子们做起“小老板”,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有小汽车、大玩偶、手工物品、饰品、图书等。“小老板”们使出浑身解数推销自己的商品,义卖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来来往往的“大顾客”“小顾客”穿梭在摊位间,欣赏、挑选、讨价还价,场面热闹非凡。

本次义卖共收入853.5元,作为“重阳爱心基金”为社区院落里的困难党员、失独老人、空巢老人购买水果、牛奶、米、面、油等生活物品,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物品采购完成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上门为爷爷奶奶送上爱心物资。“爷爷好,这是香蕉,请您拿好。”孩子们稚嫩童真的声音让老人们收获温暖和关心,慈祥的笑容溢满整个脸庞。有的孩子化身“开心果”,为爷爷奶奶表演小节目,有的孩子变身“劳动小卫士”,为爷爷捶捶肩、为奶奶捏捏腿......孩子们用童真、快乐与活力,感染着在场的人们。

“爱不仅仅是语言,更需要行动,此次重阳节慰问之行,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强化了孩子们敬老、爱老、助老意识,让尊老敬老的美德得以传承。”金象阳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天骄西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慰问活动以爱心义卖为引,不仅倡导绿色环保新风尚,更是搭起了一架爱老敬老的桥梁,把关怀传递到老人心中,以小爱之举,暖夕阳之寂。接下来,天骄西路社区将持续通过更多创新的活动方式,为社区老年朋友带来更多的新体验、新服务,与居民一起共同探索社区老人健康养老、快乐生活的新方式。”(文/余书婷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