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2023-10-25 22: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无源信息少看些,电话借钱要查清......”10月24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宣传‘绿书签”’护苗‘好地方’暨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宣传活动在朗朗上口的反诈快板节目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舞蹈表演《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诗歌朗诵《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快板《谨防电信诈骗》等精心创作的节目接连上演。整场演出内容活泼、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前来观看的居民科普了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外,来自辖区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志愿者还设置了“反诈宣传墙”“敲打违法犯罪”“竞赛我来猜”等小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为了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领域,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丰盛的“文化大餐”,高新区B-Bus流动图书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车内载满种类丰富的书籍,供居民挑选、阅读,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打通了图书传阅“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步,顺江社区将持续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同时继续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推广全民阅读,惠及更多居民群众,共建“书香顺江”。(文/余书婷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