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红鱼洞水库大坝枢纽三区围堰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2017-05-05 15:2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林仲铭 田正聪 记者 朱荣杰)近日,全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红鱼洞水库三区围堰工程填筑达到597米度汛高程,为防洪度汛和推进下游沥青心墙的浇筑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只有战天斗地哦,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三区围堰主体工程。否则,遇到山洪,将给我们施工带来不可估计的损失。”中水四局施工方现场负责人马文军告诉记者。

  红鱼洞水库三区围堰工程采用土工模心墙填筑,顶坝长110米,宽12米,垂直高度45米,蓄水量2800万方,自去年10月底开始围堰截流,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资源配置和现场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坚持节假日不放假,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5个施工队共计120余名工人、65辆大型机械24小时轮班作业,全力加快大坝填筑进度。经过5个月的不间断施工,坝顶心墙已达到设计海拔597米度汛高程。为防洪度汛和下游大坝奠定坚实基础。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三区围堰的大坝已基本建成,运输车、铲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师傅正忙着平整砂石,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工人 邬天文说:“我们每天早上从7点就开始上班,到下午6点下班,午饭在工地上吃,虽然时间长点,但我们希望把工作干好,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把围堰坝筑好,能够早日竣工。”

  问道这么辛苦累不?抱怨不?工人吴泰文说:“我是一直在这个工程干,从开始清理坝底到现在围堰顺利完工,修一个水库,造福子孙万代,我们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感到高兴,再苦再累都值得。”

  “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施工道路狭窄,施工环境复杂等情况,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施工,抢晴天、战雨天,增加了机械设备,增加了施工人员,全面加快施工进度,这也是南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督查督导的结果,是工人们吃苦耐劳,克难攻坚,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中水四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红鱼洞水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75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1.9%。2017年1-4月完成投资1.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