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一教师电线抽打学生 涉事教师和校长均被处分

2017-05-12 05:41: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颖

日前,有网友爆料,5月9日上午,通江二中一位教师让学生当众下跪,并用带插线板的电线当众殴打学生。事发后巴中市通江县教育局迅速介入调查,并于5月10日公布调查处理结果,认定网友爆料属实,对涉事教师和学校负责人分别作出处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事发后,该教师认识到了自身的过错,主动与被体罚学生沟通并真诚道歉,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谅解。

网友爆料/ 学生下跪老师用电线殴打

日前,一组图片引起网友的热议,图片显示:5月9日上午,几位学生当众跪下,一位老师扬手作出殴打的动作,手中握有带插板的电线。跪地的学生中,还有一名长头发女生。跪地学生两侧,分别有学生靠前站着。发帖网友称,自己也是一名学生,照片最初在同学 QQ 空间发出来。打人老师姓张,是通江县第二中学高一 4班的班主任。

调查处理/ 涉事教师和校长均受处分

这组图片被曝光后,关注度一路走高。当天下午,通江二中官微回复称,学校高度重视网友所反映情况,已做出让张老师停职反省的决定,通过进一步调查之后,一定会给公众满意答复。

“出了这件事,作为学校负责人我非常痛心”正在成都出差的通江二中校长米炜接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学校三令五申,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管家长是否谅解,也不论张老师的初衷怎样,违规就是违规,所以他当时就给分管副校长打了电话,作出停职接受调查的决定。

事发后,通江教育局纪委迅速介入调查,于5月10日发布了最新调查和处理结果。经调查,因高一四班王某、李某、刘某某、徐某、杜某、赵某、郑某7名学生没有背完历史课内容,班主任张某某便把上述7名学生叫到走廊处,让学生下跪,用电插板线分别打了其中5名学生(赵某、郑某除外)的臀部或背部。

调查表明,张老师体罚学生情况属实,学校已对其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事后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学生及家长道歉。目前,学生在校正常上课,身体、情绪均无异常。但张老师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张老师行政记过处分,扣除一个季度30%奖励性绩效工资;给予通江二中校长、分管领导行政警告处分,并在系统内通报批评。各级各类学校当举一反三、以此为戒。

涉事教师/ 真诚道歉愿接受一切处分

据了解,事发当天中午,张老师没有午休,把7名学生叫到办公室,当场道歉,也逐一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致歉,有家长执意要写谅解书,但他拒绝了这份好意。

对于自己的行为,张老师解释:“班上有部分学生成绩下滑,我作为班主任,内心很着急,加上当时又急着到另一个班上课,情急之下,就使用了不当方法。我对不起学生,伤害了学生,给学校抹了黑,我愿接受一切处分。说实话,打在孩子身上,痛在我心……”。

10日晚,在学校一间会议室内,张老师再次与几位学生进行沟通。他逐个与学生握手,拥抱,拍着学生的后背轻声说道,“对不起,我伤害了你们。”有学生轻轻地啜泣。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