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三河场镇四举措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

2017-05-15 18:2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李昶君

四川在线消息(李昶君)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四项措施。

首先,该镇召开改革工作部署会,落实中央、省、市、区对产权制度改革相关要求,明确5月15日前完成3个贫困村的清产核资工作,年底完成全镇11个非贫困村的清产核资工作。

同时,为有效推进工作,大会组建了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并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当地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采用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方式加强对改革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强力推进改革工作。

此外,该镇还邀请区农林局专家对镇村参与改革人员进行相关政策及知识培训,确保每一个参与改革工作的人员都能正确运用相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工作标准和改革程序,稳步推进全镇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最后,该镇与各村(居)签订目标责任书,并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督查工作进度,并将工作成效与镇村干部年终考核挂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