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深入市妇联开展工作调研

2017-05-17 21:1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记者: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彭山芮 记者 朱荣杰)5月15日,巴中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深入市妇联开展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巴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领学了《四川省妇联改革方案》,详细汇报了市妇联改革工作推进、第四次妇代会筹备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袁闻聪指出,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自身建设有新突破,重点工作有新作为,常规工作有新亮点。针对妇联改革工作,袁闻聪提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妇联改革的重要性,“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增强做好妇联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建组织强基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方向,吃透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妇联改革的基本要求,吃透全国、省妇联对妇联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全国、省妇联改革工作方案的精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立足实际,制定可操作、指导性强的改革实施方案。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突破口,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举措,主动去行政化提升组织活力,去机关化经常深入基层,去程序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去惯性思维提升融合能力,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实现妇联改革工作的创新推进。要优化队伍,强化保障。以妇联改革为契机,配齐配强领导班子,让“专兼挂”落实落地,优化妇联干部队伍结构,吸纳优秀女性参与妇联工作,壮大妇联工作力量,强化妇联工作人才保障。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组建改革班子、细化工作方案、把准时间节点、严格规范程序、明确工作任务、周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尽快形成成熟方案报市委审批。

  最后,袁闻聪对筹备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市妇联围绕全市建设“五彩巴中”战略,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推动“五大跨越”中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