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网络安全法》暨2017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05-20 21:2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大妈,以后这样的电话您千万不要接!”巴中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将一叠宣传资料递给前来咨询的大妈,提醒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5月20日,巴人广场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暨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吸引无数巴中市民前来咨询。

  上午9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宣传资料发放给现场咨询的市民,为其讲解什么是“网络安全”,常见的安全风险有哪些等知识。部分市民针对不懂的地方,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了解。

  “原来网络安全离我们这么近!”今年60多岁的李大妈表示,听了现场工作人员讲解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后,得知网络安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让她也学会了如何防范和应对,以后自己不会遭遇金融诈骗。

  人民银行巴中中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明清在现场讲话表示,《网络安全法》的出台,意味着建设网络强国的制度保障迈出坚实的一步,将已有的网络安全实践上升到法律制度。通过立法织牢网络安全往,为网络强国战略提供制度保障,切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在全社会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为此,巴中举行的《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将贯穿于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主办单位联合开展以“科技创新驱动 金融惠普民生”为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公众参与度,让《网络安全法》和金融课恶疾普惠民生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