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开展“决战贫困·同步小康”端午文艺下乡活动

2017-05-26 21:1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张兵 何春蓉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何春蓉)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随着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使赤溪镇蒲坪村村民能够过上一个幸福欢快的佳节,5月26日,南江县委宣传部带领文艺宣传队,在蒲坪村举办了“粽情端午感恩祖国,自主脱贫齐奔小康”的系列文化活动,让所有村民感受到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文艺宣传队以端午节文化为主题,为全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舞蹈、川剧绝活、方言小品、魔术表演、有奖问答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而前来观看的乡亲们不时爆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活动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尤其是最后川剧绝活《变脸》更是将演出推上了高潮。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从活动中让我学会了很多的生活常识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观看完演出后,贫困户岳自力感概到,以往想都不敢想,还能在自家门口看到文艺演出,如今却成为了现实。他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贴近人心,温暖人心,深受到群众的喜爱。

  近年来,南江县委宣传部加强对农村的宣传文化工作,繁荣了农村文化,加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精神保障,同时对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缩小城乡差距,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加强党和政府同农民群众密切联系起到了重要的纽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