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专家组考评南江玉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

2017-05-27 22: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徐刘洋 记者 朱荣杰)5月23-24日,水利部专家考评组在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胜的陪同下,对南江县玉湖水利风景区申报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察评价。

  考评中,专家组查阅了玉湖水利风景区的有关申报资料,随后深入玉湖半岛、玉堂水库、黑池杨梅基地和正直长滩村等涉水文化景点,对景区的区位条件、经济社会发展、风景资源状况、环境保护、文化特色、开发利用和管理机制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和核查。

  评价会上,专家组观看了玉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专题片,四川省农水局副局长冉从恒代表四川省水利厅景区办介绍了玉湖水利风景区申报材料省级初审情况,县政府副县长王德平就玉湖创建与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根据现场考察和汇报情况对玉湖水利风景区进行了综合评价,认为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玉湖景区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成熟完善、规划标准高、水环境保护力度大、安全应急预案完善,突出了玉湖自然特色和人文风情,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一致同意推荐上报水利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审定。

  南江县委副书记陈槟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评价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景区创建水平;加强旅游营销,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培养旅游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强景区管理,进一步发挥景区综合效益。

  巴中市水务局局长郑琼,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吴开财及相关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