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实验幼儿园开展“传统节日——亲子过端午”主题活动

2017-05-31 09:5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何旺 记者 朱荣杰)“五月五,过端阳,粽叶香,包五粮……”,伴随着阵阵儿歌声,南江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的"传统节日——亲子过端午"的主题活动在5月27日上午拉开了帷幕。

  活动前,老师们通过故事、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认识端午节,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接着,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粽子,在依次领好幼儿园事先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必需品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就开始了。粽子包好后,各年级还组织了特色活动:小班的蔬菜水果沙拉,中班的水果拼盘,大班的寿司,大大班的饺子,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帮着家长打下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亲子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风俗民情,体验到了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家长和孩子一起在幼儿园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