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与四川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拟投融资130亿元

2017-06-05 13:5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施皓文

四川在线消息(杜强 杨云刚 记者 施皓文)6月1日,平昌县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化工控股集团董事长郭勇,四川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远,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出席签约仪式。

郭勇在讲话中指出,四川能投集团与平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四川能投集团与平昌携手共进的新起点,更是新形势下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发展战略”部署,支持平昌核心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郭勇表示,四川能投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地企合作,致力于为地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当前,平昌正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旅游强县,为谱写“五彩巴中”平昌篇章实现脱贫奔康目标而努力奋斗。本次双方的合作领域与平昌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四川能投集团将凭借自身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平昌经济社会发展;四川能投集团将积极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平昌共同为打造“川东北脱贫攻坚示范县”而努力。

郭勇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互信,深化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四川能投将集中优势资源,科学统筹规划,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目标,确保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落实到位,全力推进与平昌的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上,李余良、四川能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严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水务、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投融资、智慧城市、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合作,拟定投融资规模约为130亿元。

据了解,四川能投是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省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四川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经过六年来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一个现代综合性能源投资企业,形成了实业与金融“两翼齐飞”,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四轮驱动”的产业格局,业务范围涵盖电网、水力发电、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天然气、气体能源开采、分布式能源、化工、金融、康养旅游、服务贸易、新技术新材料、节能制造等领域。截至2017年4月底,四川能投旗下共有下属公司225家,总资产1022亿元,净资产达347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2亿元,是中国服务业200强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