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急救猝死女子市民身份曝光 是两名白衣天使

2017-06-21 17:0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如果我当天早点到现场,也许那个晕倒的阿姨就能抢救过来!”谈到17日早上发生的事,罗芹的情绪很低落。6月17日,上午8点左右,南江县一名中年女子在跳“坝坝舞”时突然晕倒。期间,两名热心市民主动上前抢救直至120急救赶到现场,这一幕被围观群众发到朋友圈,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纷纷为这一行为点赞。

  四川在线记者经过两天的寻找,终于找到当天救人的两名热心市民,他们分别是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岳桂峰、护士罗芹。

  6月19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时,罗芹刚忙完手中的工作,外表靓丽的她身着浅色护士服显得十分干练。“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罗芹表示,这件事换做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会去做,遗憾的是当天他们没能将那名阿姨抢救过来。

  “我到现场时,就已经晕倒了好几分钟。”据岳桂峰医生回忆,他每天早上有转路的习惯,当天走到春场坝滨河路时,看到这名女子面朝下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赶紧上前将晕倒女子身体扶正,平放在地上准备做紧急处理。此时,他们医院的护士罗芹,带4岁的儿子玩耍时路过现场,将儿子扔在一旁后,与他一起对晕倒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期间,罗芹还嘴对嘴的给晕倒女子进行了人工呼吸。

  “当时我负责做心肺复苏术,岳医生负责监测生命体征”罗芹抵达现场后,跑步上前跪在地上与岳桂峰医生开始对患者进行急救。当时,担心围观群众过多造成病人呼吸不畅,还大声的疏导群众散开点

  据了解,晕倒女子是附近某餐馆的服务员,当天早上她在现场跳“坝坝舞”时突然晕倒在地,岳桂峰与罗芹急救过程中,群众拨打了120 。当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确认该女子已死亡。岳桂峰与罗芹带着遗憾离开了现场。

  “爸爸我给你说,今天妈妈好勇敢,就像奥特曼一样厉害!”回家后,儿子用稚嫩的声音,兴奋的将她救人的事给老公讲了一遍。罗芹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她只顾着上前救人,将4岁的儿子甩在一边,平日里原本较为调皮好动的儿子,当天居然全程安静的站在一旁看她救人。

  据了解,事后,岳桂峰与罗芹没有将他们救人的事情告诉医院任何人。直到有朋友、同事在网上看到她救人的新闻后告诉她,才知道自己“出名”了。

  据南江妇幼保健院院长赵健波介绍,岳桂峰今年58岁,工作40年,是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一门诊部主任,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热心肠的他,被身边的人称为“老好人”。今年27岁的罗芹,是医院的一名聘用护士,已工作3年时间,同时,罗芹还是医院的团委副书记,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