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代表刘国能调研全省农行首家ETC示范网点巴中江北支行

2017-06-23 16:2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月23日,四川省人大代表刘国能、省高管局张钧副局长一行带领巴中受理ETC业务的其他四家商业银行管理人员,在农行巴中分行陈子权行长等领导陪同下对农行巴中江北支行创建全省地市州唯一一家ETC示范网点进行现场调研。

  刘国能、张钧一行在农行巴中分行江北支行详细了解了网点ETC业务发展情况,着重询问了受理和安装等流程,对农行自开展ETC业务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之后对江北支行ETC专用停车位进行了现场调研。在参观期间,江北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巴中市网点ETC卡发行情况。

  据介绍,为推动ETC业务发展,农行巴中分行的主要做法有“四专”办理业务。专柜、专人、专职、专用车位。以江北支行为例,设置专门的ETC柜台进行ETC卡的受理、发行、领取和激活,ETC客户不用取号等待可直接办理。设置专门的人员进行OBU设备的受理安装和问题处理等。设置ETC专用停车位方便客户进行OBU设备的安装。

  强化培训学习。每次新增ETC办理网点该行均邀请聚利公司和分行零售部和卡电部的业务专管员对新增网点配置的专人进行ETC业务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培训。不定期收集网点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全行进一步的培训学习。

  突出渠道宣传。在全市各营业网点采取放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LED大屏滚动显示可以办理ETC业务的通知。加大优惠措施,通过该行信用卡9折优惠,一元洗车等活动吸引客户办理该行ETC业务。通过“两微一拓”加强厅堂宣传和对外拓展客户的宣传,通过进社区、进车行、进交警支队等方式现场宣传推荐该行ETC业务。通过本地的广播、电视、报纸等对外媒体进行该行ETC业务的宣传。业务开展期初还积极的和巴中市高速管理局进行沟通,在收费站设立宣传点进行ETC业务的宣传推广。

  应急处理及时。该行打破了传统业务办理流程需要层层上报的限制,对于 ETC办理过程中的应急事项可以由网点直接通过邮件或电话联系分行专管员进行专事专办,无法及时处理的也明确了反馈时间。这一做法畅通了流程,缩短了应急处理时间,客户对该行处理的整体感知良好。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将有助于该行ETC业务的发展,同时,对树立农行形象起着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