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六旬老人家中藏满“垃圾” 工作人员清理出3拖车

2017-06-24 16: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蒲玉梅 记者 白川东)“太吓人了,100多平米的楼房内堆满约3吨垃圾,老人吃住都在垃圾山上……”6月21日下午,巴中市巴州区白马井社区一居民到西城派出所举报称“有老人喜欢把垃圾藏在家里,既不售卖,也不处理,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请帮忙解决”。随后,巴中市巴州公安消防大队、社区、城管、派出所、清管所等部门16人,从该老人家中清理出整整3拖车垃圾。

  6月22日,巴中市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西城派出所、白马井社区、城管、环卫局等部门赶赴贾行秀家中。大家在位于白马井17号4栋1单元5楼3号贾行秀家中发现塑料袋、易拉罐、废旧报纸等各种垃圾将100多平方的房屋里塞的严严实实。屋内没有床,只有厨房和厕所,两位老人吃、住都在“垃圾山”上,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如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勘察情况后,消防警务人员立即联系白马井社区工作人员对贾行秀进行劝说,讲明其危险性。一开始,老人不同意清理,消防民警也联系过废旧回收站,帮老人卖掉换成钱,但因这些垃圾大部分都输废旧衣服和一些不能卖的废旧垃圾,最终只能清理。最后,消防民警通过反复沟通,最终贾行秀同意清除家中藏的垃圾。

  当天,西城派出所消防警务人员和西城派出所、社区、城管、清管所等16名工作人员在老人家中清理出了足足3拖车垃圾,约3吨。100多平米的楼房也恢复了它的清爽面貌。
  后据了解,贾行秀老人64岁,这些大量的废旧垃圾是2年积累下来的,老人一家也有相对稳定退休收入。因儿女常年在外,无人照理,老人渐渐的也有了将垃圾带回家的不良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