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电器店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 罚款5000元促整改

2017-07-07 14:5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杨秋 记者 白川东)7月3日,巴中市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发现,辖区一电器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在对位于巴州区后河主干道东方鑫村一腾飞电器店检查时,发现该场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已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该场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构成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

  对此,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该腾飞电器店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的处罚。
  目前,该场所已如期缴纳了罚款,并表示将立即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切实履行好场所自身消防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认真开展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