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绿色发展、健康成长”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2017-07-10 09:0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兵 何春蓉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何春蓉)7月7日,由南江县关工委、共青团南江县委、南江县教科体局、南江县文明办主办,光雾山镇、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红军小学承办的主题为“绿色发展,健康成长”,2017年南江县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红军小学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5时,在动感的音乐声中,由100余名青少年儿童组成的10支小队有序进入活动场地,举行了隆重开幕式。据悉,这次营员是从全县在校学生中推荐有自理能力、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并保证一定数量的农村留守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困境儿童数量,共计100名营员,另选聘了20名优秀辅导员服务活动开展,该活动为期3天。


  “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有秩序的参加了学习营歌、营规,绿色发展相关知识讲座、素质拓展训练,游览了珍稀植物园、康养大道、地质博物馆,参观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整个活动形式多样的围绕绿色发展开展主题,过程中孩子们非常用心学习,所到之处,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快乐的笑容。”南江县青年少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邓波说。

  市关工委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发展环境, 让孩子们切身体验和感悟绿色旅游的深刻内涵,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绿色生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引领全体学生走近绿色,感受绿色、珍爱绿色,为服务南江县“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路径,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