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出该市最大环保罚单 景区索道未批先建被罚近70万元

2017-07-15 06:48: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柳力天 记者 庞峰伟)7月14日,记者从巴中市环保局获悉,该市着力查处自然保护区内的环境违法行为,对光雾山大坝景区香炉山客运索道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停止建设,并处罚款69.9993万元。这是截至目前巴中市开出的最大环保罚单。

  “香炉山客运索道项目位于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由四川光雾山骏景索道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在项目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前提下,于今年3月擅自开工建设,造成了一定的生态破坏。”巴中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案人员现场调查时,项目已经完成60%的设备基础建设,但索道支架、上下站房等内容还未建设。

  通过取证,巴中市环保局向当事公司开出近70万元罚单并责令该项目停止建设。目前该公司已缴纳罚款并停止建设,同时按程序向省环保厅报批有关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