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5男子持枪进山打猎 被民警搜山“围猎”

2017-07-19 10:1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杜虹霖 记者 朱荣杰)2017年7月16日上午8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电话举报称,有五名男子背着三支火药枪,牵着五条狼狗朝山里走去打猎。由于事件问题很严重,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分管局领导。在局领导指令下,最后决定由化成派出所和凌云派出共同实施抓捕。

搜捕现场

  两所民警赶到目击者所在现场(巴中市巴州区寺岭镇南阳贺家河村)。经向周边群众详细了解,约1个小时前,五名男子就已进山。经过再次商议部署决定,参与行动的民警兵分两路进行搜捕。

搜捕现场

  12时许,民警在进山路口将一名手持新式火药枪、后腰挎着若干火药和子弹的男子抓获。据该男子交代,另外四人朝山林小河湾走去,至于具体方位不清楚。

  在下午2时许,民警在小河湾附近发现其余四名持枪男子并成功抓获。至此,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化成、凌云两所的民警将5名进山打猎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自制火药枪3支,火药和弹若干。

  经查:2017年7月16日7时30分左右,巴州区寺岭镇居民贺某某(男、现年73岁)伙同周某某(男,现年69岁)、贺某(男、现年42岁)、李某某(男、现年41岁)、李某(男、现年17岁)等5人,手持自制火药枪,弹药若干,并携带五只狼狗进入南阳林区中打猎。

  后经审查,民警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被依法取保候审;1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处罚;另外2名男子被依法教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