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深信夜明珠能让“钱生钱” 儿媳劝阻遭“以死相逼”

2017-08-17 17: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经开区兴文派出所民警接到兴文街道张女士报警,称其母亲李老太在家大发脾气,不但咬伤了自己还欲跳楼轻生。情况紧急请求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已经趴在阳台上的李老太拉了回来。

民警了解得知,李老太平时在经开区附近一带做卫生保洁工作,补贴家用。8月2日早上6点多,李老太在某公园僻静路段打扫卫生时,两名青年男子主动上前向其推荐“夜明珠变钱法”:用一张钱来包裹一棵夜明珠,片刻即可变好几倍的钱,投入的钱越多,获利越多,但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该事,否则“魔法”将会失灵。为了让李老太信服,其中一名男子现场向李老太演示了一遍“魔法”。另一名男子自称是“凑巧”路过的电力公司员工,并表示马上要回去将全部家当拿来变钱。李老太见此情景,遂急忙赶回家拿钱。儿媳杨女士发现李老太在家里面翻箱倒柜,行为异常,但李老太因为害怕“魔法”失灵,拒绝解释。杨女士感觉不对劲,便对李老太进行了劝阻。为此,两人发生了争吵,李老太便爬到了自家阳台上要“以死相逼”。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解释劝导李老太,对其阐述了防骗常识,并要求其子女加强对李老太的日常沟通。目前,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