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2万现金遗失菜摊 众人帮忙寻找失主

2017-08-18 06:29: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颖

8 月 14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西城市场,一名外地中年男子在买菜后,将装有12万现金、3张银行卡的手提包遗忘在菜摊前。好心人捡到后,报警并张贴启事寻失主。警方根据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12万现金完璧归赵。

菜摊上捡钱包 12万现金吓坏摊主

14日,西城市场内人来人往。上午8点3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短袖T恤、背着双肩包,一手提着手提包的中年男子来到115号菜摊前。“第一次询问了菜价后就转身走了。”摊主吴德琼说,“他没走几步,又返回来买了一把苕尖和一把汉菜。”

随后,菜摊前又来了两名买菜的男子,一名穿灰色T恤男子买完菜离开时,被后面的男子叫住:“大哥,你的包忘拿了。”灰色T恤男子转过身一看:“那不是我的。”说着便把手提包拿起来交给吴德琼:“这是你的摊子交给你保管,等会儿失主肯定要回来找。”

吴德琼接过手提包,看到市场管理部的苟建德和工作人员正在例行巡查,便叫住了他们。随后,大家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装有12万现金、3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这么多钱,当时在场所有人都给吓着了。”吴德琼说。

众人寻找失主 失主是位外地客商

随后,苟建德拿起手中的喇叭在市场上边走边找失主。走了一圈发现没人认领,苟建德报了警并在市场上张贴了招领启事。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手提包进行封存。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失主。

失主徐先生,浙江人,从事中老年人皮草生意。他听朋友介绍,巴中有皮草市场,13日下午就到巴中考察。14日一早,他去西城国际商汇考察了一圈,为了解附近的人流量和购买人群的消费能力,他决定到西城市场逛一逛。走到吴德琼的摊位前,徐先生顺便询问了蔬菜价格,离开时,看见了几种自己不认识也没吃过的蔬菜,便买了点。付完钱后,手机响了,朋友在电话中告诉他,成都有一个大卖场要出租,叫他赶紧去看看。随后,徐先生提着装有蔬菜的塑料袋,边走边打电话,离开了菜市场。

上了高速公路半个小时后,徐先生接到了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打来的电话,才想起手提包忘了拿。他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知道手提包完好地存放在警察那里,马上又放心下来,决定在成都办完事后就返回巴中去认领。

徐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去银行取大额现金太麻烦,移动支付每天也有限额,所以随身携带了大量现金,如果在巴中遇到合适的门市或卖场,就可以立即支付定金。他表示,通过这件事看到了巴中人的淳朴善良,自己在巴中投资也更有信心,希望能在这里开辟事业的新天地。

蒲婧芬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