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美女司法干警扶残疾人过马路获赞

2017-08-30 14:0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州区司法局女干警刘婧在文明劝导、整治环境卫生秩序志愿服务过程中,主动上前扶一残疾男子过马路,这一幕被发到朋友圈后,获得市民纷纷点赞,称其为斑马线上的“天使”。

  据了解,8月22日傍晚,刘婧正在回风街道广电中心红绿灯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文明通行。这时,一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刘婧的注意。

  “当时来往的车辆很多,他很着急,差点摔倒!”刘婧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由于该处路口绿灯时间短而路口较大、斑马线较长,在绿灯时限内没能及时通过,红灯亮起时,该男子十分着急,想要快点通过,反而由于脚步不稳而差点摔倒。

  刘婧看到这种情况后,赶紧上前搀扶着该男子,一边劝慰他不要着急,一边用手中的旗子向等在路口的车辆示意,请车主稍等,行驶中的车辆纷纷为其让行,最终该男子被刘婧安全的送到马路对面。

  通过马路后,该男子连声说着“谢谢”,周围的群众也纷纷表示“做得好”“好样的”。面对男子的感谢和群众的称赞,刘婧表示这也是她该做的。

  据介绍,巴州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巴州区司法局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劝导、整治环境卫生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刘婧也是其中的一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