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举行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

2017-10-09 15:1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兵 何春蓉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何春蓉)9月30日,南江县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在南江县体育馆举行。“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我们在这里举行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以合围决战的态势、以誓师立令的形式、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巴中市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说道。

  南江地处川东北,全县辖48个乡镇、517个村、108个社区,幅员3388平方公里,总人口70.9万人。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首批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全省扩权强县试点县。

  今年以来,南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45个村、14568人”年度攻坚目标,严格对照国、省脱贫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截止目前,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42个,计划退出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1.3万人,分别占目标任务93%、92%, 9月底前将全部达到脱贫验收标准。

  为让全县人民勇于担当,能迎难而上,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刘凯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笃定不胜不休的决心,凝聚合力攻坚的人心,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全面奏响打赢脱贫摘帽战役的最强音。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脱贫攻坚终极大考,集全县之智、倾全县之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支撑力、驻村帮扶的牵引力、社会各界的助推力、贫困群众的内生力,不争论、不折腾,专注干、争一流。”

  “脱贫攻坚是一场背水一战的硬仗,必须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从贫困数量、分布、成因看,脱贫任务异常繁重。从工程建设、攻坚合力、干部帮扶、档案资料、群众主体、责任落实、廉洁纪律等方面看短板突出。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用好力量,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加以整改,狠抓落实。脱贫攻坚是一个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考场,必须勇于担当、务实作为。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领导带头为标杆,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以为民情怀为根本。牢记使命担当,保持昂扬精神,用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幸福指数。”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王伟说。

  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战胜扶贫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针对接下来真么干南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慷慨激昂的说,“务必实现安全住房‘全覆盖’,务必实现基础设施‘全覆盖’,务必实现公共服务‘全覆盖’,务必实现稳定脱贫“全覆盖’,务必实现群众工作‘全覆盖’,务必实现特殊群体‘全覆盖’。要关心关怀残疾人、农村特困人员、关心关怀低保户,让特困群众应保尽保。全员定责、不容‘闲人’,务实履责、不容‘懒人’,逗硬问责、不容‘庸人’,建立健全机制体制。要坚持对标达标、严格退出程序、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查问效,严格贫困对象退出。”

  “只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