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喜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7-10-10 13:0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0月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公布了2017年度批准的“国家森林城市”名单,巴中市等19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旨在推广城市森林建设典型,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城市生态和人居改善。此次国家林业局共授予19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其中,四川省攀枝花、巴中、宜宾三市成功入围,系国家林业局首次对一个省同时批准三个国家森林城市。

  巴中市是森林资源大市,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全市现有森林面积100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58%。2016年全市森林生态效益价值660亿元,实现大林业产值149.5亿元。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去7年时间,巴中市实施的“七大森林工程”已累计投入50多亿元,栽植各类乔灌木1.2亿株,绿化国土面积近80万亩。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7%、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2平方米。
  授牌仪式环节,巴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平代表巴中市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巴中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