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到南江县抽查考核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工作

2017-10-19 16: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何春蓉 张兵

四川在线消息(何春蓉 张兵)10月18日下午,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游承陆一行到南江县抽查考核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工作,巴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毕伟,南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安国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南江县下两镇中心小学和红光镇中心小学,实地参观学校少年宫活动场地,逐一查看少年宫各类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观看精彩的少年宫活动展演。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巴中市教育局副局长沈鹏关于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游承陆表示,各所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了优美的育人环境,少年宫通过新颖的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广大农村孩子能够参与健康、快乐的课外活动,有利于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巩固和提高素质教育成果。

游承陆强调,加大活动设备投入,全面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培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各校要努力打造“一校一品”特色活动;加大资金力度投入,提升开展活动保障供给能力。

游承陆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近年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上级领导高度关心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同时也是深入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迫切需要;注重品德教育,品德教育是学生个性发展和素质提升的必需品,从小就要给学生注入品德教育,树立文化自信;强化队伍建设,各学校要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水平,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好;保障活动时间,必须保障每周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的活动时间,多利用课余及寒暑假时间让学生参与,同时应增加活动开放时间,要面向社会,一定要从为民服务、为未成年人服务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开展这项工作。

会上,平昌县、南江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及相关学校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编辑推荐